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参加

2020年01月08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1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作出许多新的重要阐述,提出许多新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回答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使我们党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的认识进入一个新境界。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抓好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学深悟透,着力创新方式,密切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讲好贵州故事,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大力选树先进典型,运用融媒体生动记录脱贫攻坚历史进程,凝聚脱贫攻坚磅礴精神力量。要坚决守好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网络建设管理、舆情应对,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要加强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提高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能力,打造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切实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省工青妇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我省工青妇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积极投身农村产业革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制度。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群团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要加强党委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支持工青妇组织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工青妇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邵庭)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