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全力提升花果园区域网络质量

2020年01月07日17: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家住贵阳花果园C区的王先生打开手机视频APP,流畅的画面即刻呈现。王先生说:“以前不要说看视频卡顿了,打个电话都费劲,对方声音经常听不清楚。现在好了,不仅通话质量好,上网速度也很快!”这都得益于贵州移动开展的花果园网络质量专项提升整治工作。

花果园在全国范围内亦属于超大型综合楼盘,总建筑面积1830万平方米,存在场景多、楼间密、楼层高、用户多等客观情况。广大群众长期反映:“手机信号不好,打电话困难、上网感知差。”多年来的网络质量问题已然成为影响贵州移动用户使用感知的一个痛点与难点。为此,贵州移动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具体,整合资源,成立联合项目组,经过大半年的攻坚克难,有效提升花果园区域网络质量和用户感知服务,惠及用户百余万。

天面整治现场。贵州移动公司供图

为准确掌握花果园区域内移动通信网络问题根源,贵州移动由党员干部带队,深入一线,组织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47人,对区域内的两百多栋楼宇的入户大厅、楼层、电梯、车库,以及小区内道路、主干道等场所进行多场景测试,累计行驶测试5000余公里,步行测试累计1400余公里,针对各类问题组织专业队伍进行技术攻关,制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后期网络优化提供了详实的基础依据。项目执行期间,针对花果园“高干扰、高负荷”等难点问题,提出了分层错频,提升覆盖、容量的技术方案,全力推进项目进程。

天面整治现场。贵州移动公司供图

贵州移动还研发了增加楼宇间天线点位形成直接“对打”网络的方式,优化花果园的网络覆盖,由此天线点位的建设、物业及住户的协调便成为了一项难点及重点任务。为此,贵州移动始终用真诚的态度,主动与花果园宏立城物业沟通协调,借助内外多方面力量解决问题,对区域网络质量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鉴于部分群众对“基站辐射”的误解,专业工程师以自身扎实的理论基础结合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进行耐心解释,在打消疑虑、消除误解的同时取得了广大人民群众有力的信任和支持。

小区内部步行测试。贵州移动公司供图

通过本次专项提升整治,花果园无线网络质量提升明显,楼宇综合覆盖率提升16.1%,道路综合覆盖率提升6.18%;视频下载速率提升45.68%;网络故障下降83.3%;用户无线网络问题报障降幅达到54.55%。

随着5G时代的来临,贵州移动致力于将花果园打造为全省首个“5G社区”。早在今年初,公司就重点在该社区布局5G网络。截至目前,已新建5G基站40余个,社区中的湿地公园、金融街1号、C区等地的5G网络已建成使用,群众可通过5G手机亲身感受到5G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在下一步工作中,贵州移动除对花果园现有网络进行持续优化外,还将“火力全开”地加快5G网络建设、创新5G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网络服务。(李洋 陶塽)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