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供电局:加强铁路供电变电站巡视 用心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0年01月07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关岭供电局变电巡维中心运维人员,对负担沪昆高铁关岭段供电任务的110千伏天桥变和110千伏高坡变10千伏高天顶线间隔设备进行巡视排查,为"春运"做好安全供电准备工作。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工作的临近,保障沪昆高铁供电安全成了关岭供电局的头等大事。因为春运是一次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每年都有数成千上万的关岭人在短短数十天内从全国各大都市返乡。为确保春运期间关岭境内各交通枢纽、重点场所安全可靠用电,关岭供电局全面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对客车站、高铁站及涉及春运的重要场所设备和设施的特殊巡检,全力保障各重要交通运输场所、公共基础设施及广大返乡旅客在春运期间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虽然春运保供电每年做的都是同样的事,但只有认真做好每一项检查,才能确保春运安全用电万无一失。”关岭供电局变电运维班长蒋德美向笔者介绍说到。在110千伏变电站,运维人员不仅对重要的10千伏高天顶线间隔设备开展检查,还重点对10千伏配电室的所有设备进行巡视,确保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据悉,由于今年春运相比往年时间更早,加上沪昆高铁等新兴交通工具与电力供应密不可分,一旦停电将有可能耽误旅客的行程。为确保关岭外出打工人员安全返乡,特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抢修力量,做好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准备,确保在突发事故情况下,能够及时恢复供电,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心为"春运"保驾护航。 (姚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