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贵安新区六周岁生日,来看看我们的盘点(三):贵安新区有哪些国家级名片?

2020年01月06日14:59  
 

贵安新区肩负着“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国家重任,肩负着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的省级重任,朝着这个目标,贵安人一直在努力,也获得了多张国家级名片。

贵安新区获得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

2015年4月,经国家住建部批准,贵安新区正式成为全国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贵安新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定位的国家级新区。

2015年9月,获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地区。

2015年9月28号,工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公布了14个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地区。贵安新区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中国联通(贵安)云计算基地、贵安信投-富士康绿色隧道数据中心入选。

2016年2月,贵安新区成为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2016年2月14号,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十五个省市或国家级新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进外贸转型增强服务业竞争力,贵安新区名列其中。

2016年11月,国家工信部批复设立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2016年11月,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设立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这标志着全国重要的通信枢纽和网络信息“高速公路”将直达贵州大数据中心的“家门口”,极大改善全贵安新区的互联网环境。

2017年6月,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2017年6月,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宣布建成投入运行。据监测,骨干直联点开通后,极大改善了当地网民的上网体验,将为我省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种互联网业务应用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2017年6月,获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2017年6月14号,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起草的《贵安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贵安新区成为全国首批、同时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个获准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国家级试验区。

2019年12月,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落地贵州贵安新区。

2019年12月10号,在贵安新区举行的贵州省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运行发布会上,“两个节点”正式落户贵安。至此,贵安新区与北京、上海、杭州一道成为国家互联网域名解析重要节点,贵州建成中西部地区第一个根服务器镜像节点、西部地区第三个国家顶级域名节点。(刘荣曌)

来源:贵安新区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