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爱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业运营

2020年01月06日1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爱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业运营。赵睿琳 摄
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爱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业运营。赵睿琳 摄

近日,作为2019年度贵阳市、观山湖区民生“十件实事”项目之一,金华园社区爱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业运营。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出席并宣布开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英、副区长刘俊生,以及部分社区代表、辖区居民等200余人参加。

据了解,金华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观山湖区公开遴选的专业养老机构,通过引进德国高端护理理念,进行市场化运营的居家社区养老项目。该中心占地面积750平方米,共计投资200万元,配备了老年托养室、医疗保健室、心理慰藉室、康复健身室、文化学习室、公益餐厅等“五室一厅”,可为老年群体提供居家照护、临时托养、术后康复、急救帮助等服务,服务人群能覆盖辖区4500余名老年人。

据金华园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可极大丰富社区敬老爱老内涵,提升社区服务品质,为辖区老年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为老人们搭建起了健康、保健、交流的阳光平台。

当天,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0名老年人代表在中心体验了测量血压血糖、MMST老年痴呆症测试、健康指导等服务,并品尝了营养午餐,大家纷纷给予好评。(赵睿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