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5% 水城县决胜脱贫攻坚有妙招

2020年01月06日10: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5日,记者从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贵州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的水城县,截至目前,只有剩余贫困人口1.26万人,贫困发生率降到1.51%。取得如此好成绩的关键在哪里?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在发言中提到了“三战略”。

  战略一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战略二为科学谋划脱贫攻坚制胜打法。分阶段持续发起总攻、集中火力强力攻坚突破、层层压紧压实攻坚责任。

  战略三则全面破解生贫致贫突出问题。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硬支撑”,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当头炮”,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先手棋”,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内动力”,把医疗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稳健器”,把基层党建作为脱贫攻坚的“桥头堡”。(唐海鹰 田牛强 谢清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