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打好脱贫“突围战” 满城尽开“幸福花”

2020年01月06日08:55  来源:贵州日报
 

  冬日的阳光洒在水城县的大地上,一抹温馨幸福的底色浓厚绵长,“一个也不能少”的脱贫故事跃然眼前。

  打开“民生发展图”,一条条宽敞干净的乡村公路蜿蜒在山间,一栋栋舒适亮堂的民居依偎在群山的怀抱中,一张张笑脸绽放在地头、舍前。

  摊开“产业画卷”,一批批项目落地生根,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把把产业金钥匙打开了群众的“致富门”。

  翻开“扶贫日记”,一个个奔走于大山深处的扶贫身影,一次次干群凝心聚力的前进足迹,筑起跨越山间鸿沟的人心桥梁。

  这是水城县幸福的“模样”,更是水城人告别贫穷的“声音”——

  2014年以来,水城县累计建成“组组通”公路3744公里,推进农业产业利益联结农户10.35万户38.53万人,实现23.59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51%。

  脱贫攻坚,是水城县用战则必胜的信心、志在必得的决心、不胜不休的意志奏响的民生乐曲,交出的温暖答卷。(屠琪 陈江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