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农业农村局“三到位”禁止违规办酒

2020年01月03日14:41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通过单位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治理城乡操办酒席工作的通知》及《<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治理城乡操办酒席工作的通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治理城乡操办酒席工作的公告》发布依据、目的意义、操办酒席范围、要求、申报方式、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大家知政策,懂纪律,提前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扩大宣传范围,让干部职工对家属和身边的亲朋进行政策宣传,提高全民思想觉悟,形成共识:不违规操办酒席是政策规定,不违规吃酒是纪律要求,正确认识所谓的“人情”,共同倡导文明新风。

二是精准措施到位。对全单位拟办酒席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排查,备案登记,建立信息台账;集中召开会议进行廉政约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体干部职工与单位签订不操办(参与)违规酒席承诺书。

三是责任追究到位。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的,除对当事人进行处理外,还要对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并作为年终考核一票否决的重要依据。(印江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印江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