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阳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举行

2020年01月03日1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共开阳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举行

1月3日,中国共产党开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紧扣县委“4541”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满足人民需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构筑黔中经济区产业新高地保驾护航。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9人,县委候补委员10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启云讲话。

全会审议了王启云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开阳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全会决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勇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并总结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情况、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尊崇制度、带头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开阳落地落实。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县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

全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制度自信转化为坚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顶层设计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制度权威转化为坚定的思想自觉。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执行层面的部署安排,切实把制度落实转化为坚定的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形成执行制度的合力,着力在坚持和巩固上下功夫、在完善和发展上出实招、在遵守和执行上见成效。突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沿着正确方向抓治理效能提升;坚持人民当家做主,汇聚广泛资源抓治理效能提升;坚持全面依法治县,运用法治方式抓治理效能提升;坚持深化改革开放,聚焦经济发展抓治理效能提升;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守好两条底线抓治理效能提升;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凝聚奋进力量抓治理效能提升;坚持共建共享共治,回应群众期盼抓治理效能提升,构建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长效工作格局,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县域综合治理效能。

全会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聚焦县委“4541”战略部署,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制度轨道上取得实效。要聚焦脱贫攻坚,强化常态化筛查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补齐“三保障”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决战决胜;要聚焦产业革命,迅速扩大产业规模,全面打造富硒品牌,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实现提质增效;要聚焦实体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支持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消费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动能转换;要聚焦扩大开放,着力夯实开放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业,激发市场活力;要聚焦绿色发展,加大生态保护、坚持铁腕治污、巩固整改成效,厚植生态底色;要聚焦民生改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大医疗服务供给,满足基本民生需求,增进群众福祉;要聚焦风险防控,推进平安开阳建设,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做好重大风险防范,维护和谐稳定。

全会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肩负起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责任担当,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强调,要增强抓落实的状态,强化“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理念,强化“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工作追求,强化“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效率,塑造齐心合力、齐抓共管的干事氛围。要掌握抓落实的方法,找准“上情”和“下情”的结合点,找准“全局”和“局部”的承接点,找准“想到”和“做到”的切入点,找准“抓了”和“抓成”的有效点,找准“优势”和“特长”的突破点,锤炼实干巧干、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要健全抓落实的机制,健全统筹协调、责任分工、闭环运行、容错纠错、考核评价、监督管理机制,提升抓常抓长、抓深抓细的工作实效。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一如既往的担当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继续拼搏奋进、苦干实干,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黔中经济区产业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文:贺安康 图:陈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