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总工会多举措帮扶城镇困难职工

2020年01月03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多亏了工会的帮助,我现在每个月能领到650元的救助金补贴家用。”近日,贵阳市白云区环卫工人兰丹丹对笔者说。兰丹丹本身有残疾,几年前丈夫去世后,家中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沉重的生活压力像一座大山压在她年轻的肩膀上。

在了解到兰丹丹的一家的情况后,白云区总工会便将她纳入了全区城镇困难职工的帮扶对象,工会主动帮兰丹丹联系到贵阳市丁川伟业服务公司上班,让她有了工作,同时每个月还为她申请了650元救助金。

近年来,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贵阳市白云区总工会采取“四个一批”模式对在档城镇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帮扶,即开展技能培训就业一批,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开展家政、月嫂、护工、电子商务、彩绘、焊工等培训,提升其就业能力,通过就业增加收入;纳入国家社会保险制度覆盖一批 ,针对因企业欠缴社会保险费或没有落实相关社保待遇的困难职工,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各种社保政策;大病医疗保障一批,对因患大病导致的深度贫困职工推动将其纳入大病保险,并组织参加贵阳市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通过救助和补偿帮助解困脱困 ;社会兜底保障一批,对无生活能力的,符合低保条件的城镇困难职工推动其纳入低保,享受社会救助和社会兜底保障。

此外,白云区总工会还在每年春季各级举办招聘活动,为城镇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就业搭建平台,通过金秋助学解决城镇困难职工子因经济困难难以入学的问题,通过开展元旦、春节两节送温暖,为城镇困难职工送去关怀和救助。

据介绍,2019年,白云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异地”结对帮扶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金秋助学等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400个,资助18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求学路,投入40余万帮扶资金帮扶城镇困难职工200余名。(白党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