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方去

2020年01月03日08: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脱贫攻坚,关键在党,成事在人。挂职扶贫以来,我深深感到,得益于中央的好政策和各方鼎力支持,这些年贫困地区有了翻天巨变,干群关系明显改善。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首先要扶党员干部的“志”和“智”,以干部上台阶带动群众上台阶。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讲,在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的同时,还应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助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促使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转变工作作风、焕发干事创业热情、提高攻坚克难能力,用我们的百倍付出换取群众的百分满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挂任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副县长 陈劲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胜利关键之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手持监督执纪问责“利剑”,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打通精准监督“最后一公里”,保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的“奶酪”,用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胜利。

——新疆伊犁州纪委监委 蒋大泉

“我们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做到干群交流“面对面”、精准监督“实打实”、服务群众“心贴心”,切实把精准扶贫、低保办理、医疗救助中的基层“微腐败”问题作为查处重点,确保以基层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监督护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吉林省集安市纪委监委 李承育

开局就是决战,出发就是冲锋。收官之年,作为基层巡察干部,要保持灵敏嗅觉,多看一看扶贫政策在镇村组落实得好不好,多想一想问题发现得全不全、准不准,多问一问群众还有哪些困难诉求,用脚板丈量短板,“巡”到实处、“察”出实效,及时纠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

——四川省简阳市委巡察办 刘长伟

党中央每年给贫困地区投入大量的财物,确保党的温暖落到实处,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是不是还存在开小车住楼房却吃低保现象?是不是还有吃拿卡要贫困群众救命钱的干部?作为纪检监察宣教干部,就是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的政策、监督的有效方式,做到群众都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

——甘肃省金昌市纪委监委 孙永红

从过去几年的扶贫工作来看,最重要、最难的是“精准”,真正让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给最需要的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敢担当的精神、敢攻坚的魄力、敢作为的勇气,到困难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到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下足“绣花功夫”,加大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环节的监督,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漫灌式、走秀式扶贫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坚决扫清阻碍脱贫攻坚的“障碍”。

——浙江省岱山县纪委监委 王双娜

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监督职责中,如果只停留在扶贫工作表面,就难以发现问题线索。应炼就“火眼金睛”,顺藤摸瓜、上下延伸,挖掘产业扶贫等一些看似工作亮点背后的“政绩工程”等潜在风险,抽丝剥茧,梳理出倾向性问题并及时处置,推动各级干部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造福,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长远。

——陕西省宝鸡市纪委监委 成琳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和坚定必胜的信心,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到细处、实处,以监督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见效、相关制度畅通执行,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督促党员干部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感、使命感。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纪委监委 高翔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