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蓉: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2020年01月02日10:09  
 

杨桂蓉原本是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刀坝镇田坝村的村民。2019年2月,杨桂蓉一家与其他贫困户一起搬到万山区的旺家花园安置点,一家5口住上了100平方米的新房,交通、医疗、孩子入学都有了保障。

和很多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样,在农村的时候,杨桂蓉没有工作,守着几亩薄田,平时就是在家里带孩子,干点农活,丈夫在外务工,靠微薄的收入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2019年5月,杨桂蓉所住的房子发生火灾,她的公公不幸去世,他们一家的生活雪上加霜。然而,杨桂蓉说她是幸运的,是党的扶贫政策给了她新的希望,让她享受到精准贫困户的优惠政策,给了她全新的生活。

“刚来到这个安置点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我真的能够住这么好的房子。搬进来后,我的大儿子去了八中读书,小儿子今年3岁,马上也要上幼儿园了,现在我家楼下就有幼儿园,接送很方便,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为了送孩子上学特意跑到县城去租房子,我们一家都感觉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想要脱贫还得勤劳肯干,杨桂蓉表示,“政府已经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也要努力奋斗,把这好日子经营下去。我也主动报名成为了景航制衣的一名工人。通过培训,我靠着自己的双手,为这个家庭增加了一份收入,也为爱人减轻了一份负担。每个月拿的工资虽然不高,但可以在离家如此近的地方找到工作,已经很不错了。”

杨桂蓉对记者说起2020年的愿望,她说:“以前,为了维系家庭生计,丈夫常年一个人在外奔波。除了逢年过节,一家人几乎无法团圆。今年不花一分钱就搬进新房子,丈夫才能在家待上几个月。2020年,我希望家人相聚的时间更多一些,也希望自己能学好技术,增加收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我相信,通过奋斗,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杨铜琴)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