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乡村变景区 产业成景点

2020年01月02日10:09  来源:贵州日报
 

苗岭屯堡休闲观光线、旧州古镇休闲观光带、浪塘湿地休闲观光带……“美丽乡村”变景区;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特色产业”成景点。

2019年,安顺市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方针,着力培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新业态,做大“美丽经济”,形成了以黄果树、龙宫、格凸河等国家级景区为核心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动态发展新格局。

截至目前,安顺市有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一个、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两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五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六个。2019年,安顺市具有一定规模并纳入统计范围的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有976家,营业收入共计77000万元,带动农产品销售预计14430万元。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