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经开区学习贯彻贵阳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年01月02日09:13  来源:贵阳日报
 

2019年12月27日,花溪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研究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专题调度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根基,建强基层党建,把握关键重点,完善监督体系,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目标,始终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带动农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系统谋划重点发展任务,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区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园区经济、生态经济,深入实施“双千工程”,加快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建设,构建高水平开放新格局,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制定防控措施。要精心组织开展文化文艺下基层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腐败”。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胡流冰川)

2019年12月31日,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举行,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各种形式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经开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关键和根本,始终聚焦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要加快国家级开发区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开放创新,在助推提高省会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作表率、走前列。

会议要求,要紧紧聚焦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系统提升“4+1”主导产业和大数据安全、智慧物流、新能源三个引领型新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加快形成优势产业集群,推动以中高端制造为重点的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体系。要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抢抓新一轮开放发展新机遇,以规划建设贵阳东部产业新区为契机,加快融入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大局,推动国家级经开区提质升级,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快营造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环境,强化人才、科技、金融、产业用地等要素保障,持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构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供给体系。(黄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