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深圳驻点产业招商第一波签约仪式举行

毕节市金海湖新区与7家企业签订合作项目8个金额39.7亿元

2020年01月02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2019年12月26日,深圳驻点产业招商第一波签约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毕节市金海湖新区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珠海中科兆盈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黔阳电器有限公司、汕头市三椒口腔有限公司、韶关动物园管理服务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合作项目8个,签约金额39.7亿元。

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和深圳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贵州要向深圳看齐,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向内地发展的机遇,把深圳好的经验带回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金海湖新区具有区位新、理念新、政策新的“三新”优势,区位交通相对较好,国家、省、市赋予了很多新政策。同时,毕节矿产资源丰富,拥有“乌金”;生态环境良好,气候宜人,空气纯净,拥有发展旅游及康养等产业的“纯金”;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大数据产业悄然崛起,旅游产业井喷式发展,到金海湖新区发展的信心胜过“黄金”三金优势。未来的金海湖,必将成为西部区域发展的一颗明珠、投资者的青睐之地。真诚希望企业家到金海湖考察,畅游湖光美景,了解发展规划和观念,寻找合作机遇,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悉,长期以来,深圳、毕节两地通过对口帮扶形成了深厚友谊和丰硕成果,毕节金海湖新区·深圳驻点产业招商推介活动深入推进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全面促进鹏毕两地产业合作,为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项目落户毕节做好了服务保障,有力助推脱贫攻坚。毕节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负责人、毕节市深圳驻点分队队长张明发告诉记者,在两省、两市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金海湖新区的积极筹备下,通过毕节市驻深圳办事处、毕节市驻深圳招商大队的不懈努力,此次达成了7家企业与金海湖新区签订合作项目8个。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在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外贸出口等多方面占有重要地位。推介会上,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伟表示,热忱欢迎珠三角企业家带着先进的理念、成熟的技术、雄厚的资金走进金海湖新区,在毕节高新区第一产业园区、毕节·广州产业园、城市开发建设、川滇黔区域结合部文旅项目、毕节国际内陆港、原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共赢谋事业,携手并进求发展。

招商推介活动当天,金海湖新区还准备了白萝卜、天麻、刺梨、鸡蛋、辣椒等30余种农特产品,进行现场宣传推介。(田仁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