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传达学习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2020年01月02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2019年12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暨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贵州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稿、《贵州省201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稿,传达学习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省政府领导和各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稿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要求坚持开门写报告,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最大限度汇聚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智慧,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政府向人代会报告工作是法定职责,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2019年是贵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奋力拼搏、顶压前行,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必须倍加珍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政府工作报告》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要全面系统、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提出2020年目标任务要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精准有力,确保报告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更加符合贵州实际、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要坚决完成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目标任务,确保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按时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劳有所得、顺利回家、开心过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公共服务工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强农民工全员培训、精准培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李薛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