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道南段跨火车站大桥右幅中跨合龙

2020年01月01日09:38  
 

跨火车站大桥

2019年12月31日,人民大道南段重要节点工程——跨火车站大桥右幅中跨顺利合龙,精准实现了全桥贯通时间。

由中铁八局三公司承建的跨火车站大桥是人民大道南段项目最核心的关键性节点工程。该桥长304.58米,宽33米,主跨跨度140米,上跨贵阳火车站重庆端咽喉区11条股道。施工中,为确保列车运行不受大桥施工影响,施工方还先搭设了西南地区跨铁路最大、由钢管立柱和特殊钢桁梁组合而成、面积达3698平方米的防护棚架。棚架搭设完毕后,桥梁施工方就可利用列车行驶的间隙时间在铁路“安全帽”上进行施工。

据项目总工程师胡族亮介绍,为保证低温天气下混凝土在可控时间达到满足设计及性能的要求,施工方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采取相应的养护措施,包括铺设保温垫、挂设保温帘、蒸汽养护、炭火升温,确保按时推进节点工期,顺利完成合龙任务。跨火车站大桥左幅中跨预计在1月上旬完成合龙,将推进贯穿贵阳城区南北道路的新走廊全线贯通。(刘贵 张薇)

来源:贵阳晚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