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城区天然气及延伸管网区域居民气价标准听证会召开

2020年12月17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2月15日,独山县召开城区天然气及延伸管网区域居民气价标准听证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天然气领导小组成员,社区群众、住宅小区消费者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商榷天然气价格方案制定。

会上,县发改局成本监审人员作成本调查监审报告;宣读了关于制定独山县城天然气及其延伸管网区域配气价格、居民气价标准听证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听证方案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独山县天然气(LNG)正式运营三年以来,现行收费一直为建设生产过程中政府小组与供气企业签订的临时运营价格。随着独山县城镇化规模的发展,城镇人口不断增加,天然气(LNG)已逐渐成为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避免部分居民天然气消费过度,有效杜绝天然气这一不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浪费现象,独山按照有关规定,将对居民用气实行阶梯气价。此次拟制定价格将遵循补偿成本、合理收益、公平负担的原则,结合周边县市燃气销售价格和独山实际,统筹考虑独山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市民承受能力、行业和持续发展、价格水平等因素。

通过规范制定配气价格和销售价格,非居大用户和用气量将会逐渐增加,进一步促进经营企业自我提高效率、自我规范,合理测算,在节约资源能源的基础上,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高效服务社会。同时,也为下一步制定更合理、更高效的长输管道气价提供有力的基础和依据。(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雷磊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