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规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年12月16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2月14日,德江县“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规划工作座谈会在县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分别召开。县委书记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晓军,县政协副主席张静霞,贵州德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文分别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全县“十三五”时期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十四五”时期规划的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全县“十四五”时期如何推动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进行了发言。商友江边听边记,适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他表示,大家的发言对全县“十四五”时期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商友江强调,新型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德江县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农业现代化是农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是农村现代化的基础和前提。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把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篇章进行谋篇布局,擘画了新的蓝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德江在贵州城镇化体系中的定位,强化区域中心意识,科学谋划我县“十四五”时期新型城镇化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强化基础支撑、经济支撑、文化支撑,着力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镇化水平,增强城市活力,促进城乡繁荣。要牢固树立大农业观念,注重农业资源的优化配置,注重创新农业组织方式,注重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程度,注重提升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注重完善农业服务体系,推动农业现代化持续健康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街道)党政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代表、社区干部、经营主体代表等分别参加会议。(张辉 高孝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