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

一站式服务平台解决退役军人后顾之忧

2020年09月30日12:47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笔者从道真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县在规范建立退役军人各类服务台账和一人一档的基础上,突出“服务保障”,坚持统一打造,投入70余万元实施县乡15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型创建,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营造良好环境。

该县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全面开展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人员社会保险参保情况清理核实,共清理断保脱保对象304人,截至目前已为121名退役军人完善了养老保险接续,为下岗失业退役军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同时,该县还依托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坚持多部门联合办公,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认真做好2020年士兵退役服务接待工作。目前,已为60余名退役士兵办理了报到登记、预备役登记、社会保险转接等工作,为10余名退役士兵做好党组织关系接转服务工作。(李柳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