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开展国庆中秋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

2020年09月29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好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印发《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及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2020年9月27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晓敏带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参与,在全县开展 2020 年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

吴晓敏一行先后对格凸河景区、攀岩小镇、紫云宾馆、县城涉文涉旅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节前安全联合检查。检查组主要针对企业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应急通道、紧急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有未成年人出入;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杂物堆积;消防设施、安全标志是否齐全有效;有无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灭火应急预案;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能否正常使用;并进行现场查看有关管理制度、消防台账、巡查台账,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设施、器材,保证紧急情况下人员能够迅速疏散。景区及县内涉文涉旅场所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等是否落实到位等。

在随后召开的通报会上,吴晓敏强调,各个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高度重视假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以点带面,全覆盖,无死角的进行排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抽查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2家次,涉旅企业7家次。检查中发现鑫鑫网咖防火巡查不规范,质感网咖疫情防控不到位。检查组要求国庆节前完成整改。(紫云县文广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