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木黄食用菌园区黑木耳丰收了

2020年09月24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印江自治县充分利用梵净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这几天,印江木黄食用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迎来了黑木耳丰收采摘季。

9月22日,笔者在印江自治县木黄食用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黑木耳种植基地内看到,一排排菌棒上黑木耳长势喜人,上百名群众正抢抓有利天气,忙着采摘成熟的黑木耳并进行晾晒,园区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这个基地共发展黑木耳2000万棒,每天来采摘黑木耳的人数200人左右,每天可采摘的鲜木耳30000斤左右。”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副镇长秦用介绍着。

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也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就近就业。

今年48岁的徐群仙是印江自治县木黄镇盘龙村的建档立卡户,受疫情影响,她没选择有外出务工,而是来到园区上班,现在她不仅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还可以照顾家庭,这让她很满意。

“我是2月份来的,一天80元工资。”木黄镇盘龙村群众徐群仙一边采摘黑木耳一边告诉笔者。

印江自治县木黄镇食用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是全省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之一。

“我们按照“强龙头、重科技、创品牌、带农户”的发展思路,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菇农”的模式,种植了以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0.6亿棒,从目前整个园区内的黑木耳长势来看,丰收已成定局。今年我们预计可实现木耳干品产量100余吨,产值2400万元左右,菇农可实现年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副镇长秦用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园区已种植了以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0.6亿棒,培养专业菇农200余户,辐射带动了凤仪、盘龙、五甲等村的群众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印江融媒体中心 吴明超 蒋智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