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前移监督关口 发挥“探头”作用

2020年09月23日08: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姚冬霞 李枫)“在座的各位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好底线,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不要违规吃请、严禁公车私用……”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万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分赴联系监督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对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要求,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洁提醒谈话。

今年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紧跟上级安排部署,结合脱贫攻坚“四个不摘”、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围绕部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重一大”执行情况、巡察整改等,制定工作清单和日常监督工作计划,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监督检查中,采取联合督查的方式,把明察暗访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及时反馈问题,限期整改;通过“回头看”、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部门抓好整改落实,防止“一查了之”等现象发生。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下发提醒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建立廉政档案,开展政治生态研判等方式,防范在先,前移监督关口,做到严管实查常态化。

“日常监督工作中,我们注重多跑腿、多观察、多动嘴,经常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提醒,并跟踪整改,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万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汉斌说道。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共发出提醒函38次,开展提醒谈话54人次,召开警示教育会12场次,列席“三重一大”会议96次,开展监督检查358次,整改问题29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