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丰收节展出“碧江制造”农产品

2020年09月22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水贡米。碧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白水贡米。碧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9月19日,碧江区“庆丰收、迎小康”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白水贡米、生态茶油、金丝皇菊、杜仲酒等碧江特色农产品亮相农产品展区。标志着碧江农产品加工转化取得了明显实效。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20家碧江乡(镇、街道)和农业龙头企业在现场展销当地的农特产品,品类涵盖食用菌休闲食品、粮油、中药饮品等,种类繁多、应有尽有,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多品种的农产品选购服务,吸引了当天参加活动的省内外嘉宾驻足。

展销会上,不少商家在陈列农产品的同时,纷纷展示着各自农产品的有机认证、农产品获奖证书等,充分发挥自身的产品品牌效应。

近年来,碧江区围绕“果蔬、油茶、食用菌和生态畜牧业”四大主导产业和“白水大米、珍珠花生”特色产业,全面启动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全区农业产业发展稳步向好,农产品质量越来越优质,农产品品牌越来越响,实现产销两旺。

在抓好农产品生产的同时,碧江区注重农产品的加工转化,让农业发挥最大效益,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已经成功开发杜仲酒等杜仲系列产品,裕国菌业系列休闲食品和碧江油茶、罗汉果茶、荷叶茶等农特产品约100个,这些产品全部来自碧江乡镇,大部分产品经过加工转化已经成为工业产品,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助力碧江脱贫攻坚。(廖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