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总工会开展“六月别样红”感恩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江口县总工会按照《江口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六月别样红”专项联合方案的通知》要求,组建了劳模志愿服务队和劳模宣讲团,通过“四个一”组织凯德梵瑞社区搬迁群众开展了“六月别样红”——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发挥了劳动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培育了搬迁群众的家国情怀、转变了思想观念、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举行一场劳模上讲堂。由劳模宣讲团团长牵头共同谋划商讨制定每次宣讲活动的方案,做到定主题、定时间、定宣讲人,依托职工之家、新时代讲习所等宣传阵地,有针对性地为搬迁群众开展面对面、分众化、互动化“劳模上讲堂”活动。组织全国劳动模范舒继学、市劳动李芳华在凯德梵瑞社区开展了六月别样红·劳模上讲堂活动,用劳模精神激发搬迁群众的劳动热情,带动促进搬迁群众勤劳致富,更快更好融入新生活。

结对帮扶一户困难家庭。每位劳动模范选择不少于2户生活困难搬迁群众,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月对结对帮扶对象至少走访1次以上,及时了解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就业、就学等情况,记录好台账。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劳模们群策群力、整合资源为每户帮扶对象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做到因户施策,实行精准帮扶,解决搬迁群众在思想、生活、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提升内生发展动力,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目前,劳模走访困难家庭50余次,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好事10余件,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 。

举办一场感恩故事会。通过劳动模范和搬迁群众齐聚一堂,一起话扶贫、道感恩,用生动感人励志的鲜活故事持续帮助搬迁群众树立志气,凝聚搬迁群众的归属感,潜移默化教育引导激励搬迁群众爱国、感恩、勤劳、互助的社会正能量。举行了“六月别样红”感恩奋进故事会,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模范杨秀萍详细地讲述了自己人生经历,她对家乡的热爱,毅然放弃深圳的事业回到家乡开公司,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带领困难群众勤劳致富,生动的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一人。70岁搬迁群众陈清权向大家讲述自己以前生活和现在生活,通过新与旧对比,感恩党和政府给他们一家带来美好生活。他的真情讲述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开展一次感恩感言活动。通过以书信或明相片的形式,收集搬迁群众表达对“新生活”感受,为搬迁群众真情表达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搭建了感恩平台,进一步引领了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奋进、谋发展,更好更快融入城市生活。此次活动,收集到搬迁群众“六月别样红”对党说句心里话感恩感言300多篇,表达了搬迁群众对党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江口县总工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