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服务体系 打造工作亮点

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四项举措”做实退役军人工作

2020年06月30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长岭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夯实工作基础、建设服务体系、打造亮点工作、共享就业资讯“四项举措”,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在夯实工作基础方面,该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全额如实为辖区两参人员、烈士遗属、伤残军人、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优抚对象、义务兵家属等发放优抚资金,并通过在街道办事大厅工商、社保等办事窗口设置退役军人优先标识标牌,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之家党支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辖区光荣牌悬挂工作等,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在建设服务体系方面,该退役军人服务站及辖区12个居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时设立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窗口,在权益保障、就业培训、困难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用心为退役军人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务。

此外,该退役军人服务站还通过打造亮点工作,深入挖掘身边退役军人中的好人好事,运用多媒体、微信、QQ群等方式展示和宣传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以扎实开展好双拥活动为契机融洽军民关系,弘扬社会正能量,助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蓬勃发展。同时,该退役军人服务站还联合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优化营商中心等多部门,通过共享就业资讯,及时传送相关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开展相关职能培训等,用心引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有退役军人537人,其中优抚对象16人;优抚资金发放率达100%;目前已悬挂光荣牌356块,做到辖区全覆盖;建立退役军人接待、退役军人党员、就业创业工作、信访维稳工作、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法律援助等8本台账;为辖区4名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场租补贴,补贴金额为26500元;疫情期间,共计发放政府补贴19000元,惠及19人;发布就业招聘信息5次,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和思想难题。(张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