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用好通报曝光利器 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2020年06月29日09:59  
 

“为方便其工作、生活出行,个人购置了一辆轿车,让单位聘用的驾驶员管理并驾驶该车接送其上下班和外出开会等......”日前,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祝铭私车公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在全市范围内引起强烈震慑。

近年来,铜仁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用好通报曝光这一监督“利器”,把公开通报曝光作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释放违纪违法必究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利用会议通报、内部通报、集中通报的基础上,通过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使一件件、一批批违纪违规行为公开露脸,切实起到通报一事规范一域、通报一人震慑一片的教育效果,进一步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精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不断提升通报曝光频次,传导压力和责任,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遵规守纪。”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到。

截止目前,通报曝光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7起7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9起12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24起31人,对外发布审查调查信息8期。

“通过对反面典型的通报曝光,让群众知晓,干部知羞,在全市上下形成强大的不敢腐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切实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铜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