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首个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20年06月22日15: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郝涌智 摄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郝涌智 摄

6月19日,观山湖区首个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挂牌成立,之后将面向社会单位和公众开放,并提供宣传、讲解、培训等各项服务,公众可预约参观。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观山湖区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5号馆的西南商贸城专职消防队内,是由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建设,旨在服务社会的一个公益项目。基地建设遵循了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和标准,包含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安全标识学习区、建筑消防联动系统演示区、物联网火灾应急处置程序、火患排查体验区、火灾成因实验区、高空缓降逃生体验区、心肺复苏实操区、火灾警示教育区、模拟报警区等功能,是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体验消防逃生自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阵地和基地。

当天,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宾阳街道办、区商贸物流集聚服务中心、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商贸城专职消防队等有关人员参加挂牌仪式。(郝涌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