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纳凉赏景好去处 来兴义这些地方“清凉一夏”

2020年05月22日11:52  
 

马岭河湿地公园

马岭河湿地公园

马岭河湿地公园

编者按

太阳落山后,兴义另有一番景象,凉风阵阵,满眼绿意,怕是夏季里最值得期待的一刻了。本期小编带你一块去看看,兴义有哪些地方值得夏日打卡散步消食纳凉。

万峰林

在清晨的万峰林里醒来,在黄昏的纳灰河旁散步,阳光穿透枝丫,水边的树丫条微微摇动着,不知道哪户人家的狗正在沙地打滚,在步行道上已有人开始散步,妹子们的花裙围巾各色各样,花香四溢,这些是万峰林特有的颜色。花棚下,掌柜们正沏着茶,脚下趴着可爱的狗狗等着你的到来。

时光匆匆,沧海桑田,万峰林一隅岁月静好,游离于时间之外,如心灵的净地。

贵州醇景区

贵州醇景区是集自然植物、园林生态、以及醇酒厂于一体的生态园,被誉为兴义人民的后花园,是和家人朋友一起亲近自然的好地方。

盛夏,贵州醇景区迎来一年四季中最热闹的景色,饭后散步,丝丝凉风夹杂着几许阳光的余温,人来人往、树儿草儿飞舞起来,本是无意,却美入心底,慢慢悠悠地途径爱情花海、蘑菇街、紫柳花海、蘑菇野奢酒店、七彩花海、小龙门、爱情长廊、许愿山......步步都有景,景景相呼应。看不厌的美,走不够的路。傍晚夕阳西去,看霞光掩映峰峦,美不胜收。

马岭河湿地公园

走进马岭河湿地公园,盛夏开放的三角梅点缀着这个年轻的湿地公园,与跳动的绿意率先映入眼帘。从园区中吹来的微风,裹挟着花香的味道,给人一种亲近自然的舒适感。这是一个远离城市的休闲健身场所,在傍晚走进园区,一个美好的黄昏便展现在你的眼前。

夕阳快要下山时,阳光穿透斑驳的树枝,洒在人们脸上,身边的树叶都变得透明,在风中摇曳。在黄昏中,阳光给湿地公园中行走的人带来温暖。在这儿行走,你不仅会遇见蓝天绿地,也遇见一个浪漫的黄昏。

湾塘河水景公园

湾塘河水景公园位于金州体育城背后,从金州体育城此处沿河而下,总共四五公里左右,在这里,曾经的湾塘河一改旧貌,摇身一变成为一个风光亮丽的旅游景点。

从起点到终点都是弯弯曲曲的步行道,沿着河岸边的步行道,可以缓缓而行,是在公园中徒步最佳道路,而河岸上方,大路边上的步行道,更适合骑行,骑着单车吹着风,在水景公园,想来是不错的选择。这是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地方,无论是徒步还是骑行,在公园转上一转,能够有效地达到健身的目的。

八一公园

八一公园是兴义“醒得最早的公园”,天刚亮,徒步的,跳舞的、钓鱼的、遛鸟的、打陀螺的络绎不绝。湾塘河的两侧及小广场栽植了花草树木,尤其是高大的榕树,犹如一把把撑天大伞,晴天遮日,雨天躲雨。进入五月,河边及小广场的榕树、栾树等树木焕发出青枝绿叶,三角梅正在争相斗艳,绿色的树木、粉红的三角梅,高大的建筑物倒映在河面,湾塘河里常常看到清澈的水映出蓝天白云及楼房的倒影,美不胜收,惹人陶醉,呈现人与自然融为一体,一幅幅安逸和谐、令人心旷神怡的绚丽多彩的画卷,是市民养生消遣的乐园。

中央水景公园

位于桔山新区金州体育城内的中央水景公园将水带、广场上的娱乐、岛上的娱乐、草地上的娱乐等设计理念融为一体,还将休闲、娱乐、自然有机结合,营造自然中的休闲氛围。水景公园在设计上,与人群互动,无障碍渗透,景观最大化,并设计有儿童、青少年、年轻人、老人各种主题的娱乐空间。广场上设置滑板、轮滑、商业演绎等活动,极大地提升公园娱乐氛围。

中央水景公园通过自然环境、景观以及生活氛围的营造,改善生活环境与氛围。傍晚,人们在饱览美景时更能享受绿色与自然带来的清新和健康。

赵家渡

夏天的赵家渡更是晚饭后散步的好去处。大大的草坪可以任由孩子奔跑,路旁的花儿颜色缤纷,姿态万千,在夕阳的余晖下,呈现出醉人的色彩。小花小草,在风中摇曳,如同浪花顺着蜿蜒的健康步道延伸,与周围的山遥相呼应,别有一番风味。游客三三两两的漫步,享受傍晚的惬意时光。(文/尹婷梅 图/王明锋)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