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公证处:满足群众“个性”服务需求

2020年04月24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拓展公证业务领域,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广大群众对公证服务的个性化需求。近日,务川公证处开展了一项特殊的公证业务。

当事人马某到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丈夫于2020年2月8日死亡,丈夫生前的微信零钱账户中遗有余额,由于死者生前用于微信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已暂停使用且不能补办电话卡,加之死者生前未告知其支付密码,导致马某无法取出丈夫微信零钱账户中相关遗产,到银行和其他相关部门咨询后,对她们的诉求都爱莫能助,希望公证处能帮助马某取得微信账户里面的余额。

公证人员了解清楚后,经审查有关材料,根据继承法相关规定,马某可以继承其丈夫微信零钱中的遗产,但苦于没有存款的相关证明,无法为其办理继承权公证。公证处随即召开全体公证人员会议,经研究决定参照查询银行余额出具查询函的方式为马某出具查询函,并将此特殊查询函寄往腾讯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十天后,腾讯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出具了其丈夫微信账号余额证明,公证人员为其办理了继承权公证,顺利取出了丈夫生前在微信里面的余额。

马某激动的对公证员说:“谢谢你们,你们是优秀的公证员,是为我们百姓办实事的。”

遵循法律,“干中求变”,务川公证不断探索新型公证领域,满足群众“个性”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赢得了群众点赞。(务川县司法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