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长征街道:一面锦旗 239份民意

2020年04月17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电力工人正在抢修变压器
电力工人正在抢修变压器

一面锦旗就是一份民意,一面锦旗就是一种激励。

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长征街道凉水村阳光雅苑小区的业主代表给村委会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短短一句话,凝聚和表达着239户业主对凉水村解决小区供电事宜的真诚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3月22日说起,阳光雅苑小区的变压器因当天下雨雷击发生故障,导致小区239户居民停电,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们更需要用电。

让小区239户居民尽快用上电,成为凉水村迫在眉睫的事情。

获悉停电故障后,凉水村立即联系负责管辖该片区供电的遵义市供电局城区分局礼仪供用电服务中心,希望供电部门及时抢修变压器故障,小区能够尽快恢复供电。

“供电部门迅速赶往现场查看后,告知维修变压器需要大约13万元。”长征街道凉水村党总支书记尹强说,然而,对于这13万元是否要动用小区维修基金,小区居民出现了分歧。

有的居民同意用维修基金维修变压器,有的居民则不同意。由于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大家对动用维修基金维修变压器一直无法达成统一意见。

为了不让停电耽搁孩子们在家上网课,以及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大的影响,凉水村再次联系礼仪供用电服务中心,希望供电部门能够临时解决居民用电问题。供电部门马上调派临时供电车,对阳光雅苑小区住户进行临时供电。

临时供电的问题解决了,但变压器维修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在长征街道、供电部门以及凉水村、物管公司和小区业主代表的共同协商下,供电部门建议将该变压器的所有权变更为供电部门后,由供电部门出资维修。

经了解,该变压器的所有权属于阳光雅苑小区的开发商。于是,长征街道凉水村又紧急联系远在重庆的开发商负责人。经协商,开发商同意变更变压器所有权,并马上安排人到遵义完善相关手续,变更了变压器的所有权。

随后,礼仪供用电服务中心迅速安排二十几名电力工人对变压器进行维修,从上午9点一直到下午6点。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维修,因雷击发生故障的变压器终于维修好了,阳光雅苑小区也终于恢复正常供电,彻底解决了239户居民的用电担忧。

“居民们送的这面锦旗与其说是对我们村委会工作的认可,不如说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也将一如既往认真为群众办实事。”尹强说,下一步,凉水村将在相关部门的协助指导下,帮助阳光雅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让小区居民能够行使业主权利,自治管理好小区。(文/图 刘合春 顾玥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