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督战队挂牌督战水城县座谈会召开

2020年04月16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3日,贵州省督战队挂牌督战水城县座谈会召开。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省督战队常务副队长高体仁,副市长黄家忠,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县委副书记王崇立,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方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水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高体仁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坚决打赢这场战役,为水城县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增强全面收官的使命感,增强尽锐出战的责任感,增强全力冲刺的紧迫感,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不能有丝毫马虎、丝毫懈怠。要集中优势兵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行动中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是关键,烤烟作为水城县比较成熟的产业之一,助力群众增收效果明显,要继续发挥烤烟产业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立足当前,打牢基础,放眼未来,远近结合,不断完善烤烟产业烟房、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要立足于持续保增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烟叶质量,增加产业经济效益,做大做强烤烟产业,并统筹抓好其它产业发展。要严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赵庆强指出,今年以来,水城县按照一刻不停、一步不走错、一天不耽误,尽锐出战,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挂牌督战10个全面30项重点等方面开展排查,以户为单位,建立台账,坚持“一户一策”,精准施策,逐一销号,补齐工作短板;以“五个体系”建设为核心,配齐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解决两头住问题,确保群众真搬实住,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紧盯各类问题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