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 贵阳北站“环线”列车将新增开3.5对减少2对

2020年04月10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天,笔者从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图,贵阳北站涉及部分“环线”旅客列车将新增开列车3.5对,减少2对。具体为:新增重庆西~重庆西0.5对、成都东~成都东0.5对、贵阳北~贵阳北0.5对、贵阳北~重庆西0.5对、成都东~贵阳北0.5对、贵阳北~遵义1对,减少成都东~贵阳北2对。

据了解,“环线”旅客列车指动车组列车经由渝贵、成渝、成贵三线,实现贵阳北、重庆西、成都东(南)几站在空间上的闭环联系,“环线”旅客列车的开行,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多出行方案。

为确保“4.10”调整运行图顺利进行,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卡控措施及现场作业盯控,提前组织职工对新图变化进行学习掌握,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进一步加强客流预警预测,提前做好高峰时段人员加岗安排,并在进出站口、天桥、地道、站台等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进行防护、引导;全力保障自助售取票机、电梯、空调等客运设施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加强设备巡检频率,加大维护力度,对出现故障的设备设施,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维护检修,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

此外,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共同开展好测温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扫码、消毒、通风等防控程序,采取禁售无座车、隔座售票、分散候乘等措施,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健康。并通过车站大屏、广播、现场发放资料等渠道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全民防疫抗疫的意识。

铁路部门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旅客们出行时尽量采取互联网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等方式提前购(订)车票,并提前安排好到站乘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同时,目前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开往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均可办理持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站乘车,广大旅客可拨打12306电话咨询或者查询12306客户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避免乘车前临时取票,延误您的行程。

具体变化情况为:

一、加开列车

1.成都东~成都东C6017/8次(贵阳北12:01到,12:26开);

2.成都东~贵阳北C6005次(贵阳北21:11到);

3.重庆西~重庆西C6014/5/6次(贵阳北16:01到,16:22开);

4.贵阳北~重庆西D8556次(贵阳北8:00开);

5.贵阳北~贵阳北C6012/1次(贵阳北10:50开,贵阳北当日18:42到);

6.贵阳北~遵义D8584次(贵阳北21:25开);

7.遵义~贵阳北D8583次(贵阳北23:19到);

二、停运列车

1.成都东~贵阳北G8691/2次;

2.成都东~贵阳北G8693/4次。

(郝涌智 冯行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