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有收入,我就很高兴!”

2020年03月25日12: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给我装2000斤。”

“今天暂时先装1000斤,过几天再来购买。”

……

打包,称称,装车……在务川自治县大坪工业园区广润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厂房,前来购买莲花白的单位食堂和各超市络绎不绝,厂房里一片繁忙。

据了解,厂房里的莲花白菜是素有小西藏之称的石朝乡浪水村与杉板村种植的,共110多亩,产量约66万斤。

本来,这两村一年有200多天笼罩在大雾之中,在这样的环境下生长出来的莲花白应该不愁销路。但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莲花白过了最佳采收期,还未上市。务川广润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田华在了解情况后,利用自身优势,把蔬菜全部运送到自己的厂房里,并联系县城各单位购买。

“在疫情期间,我也购买了一部分捐赠,但是多数都还在土里,心里着急。”田华说,了解到务川大多数超市都在遵义或者更远的地方进购蔬菜,为何不把本地方的蔬菜进超市呢?联系后,田华就以每斤0.5元的价格把蔬菜收购过来,再以同样的价格给超市和各单位食堂。

“纯粹是为了把农户的蔬菜销售出去,这也是我成立联合社的初衷。”田华说,除了零差价收购售买蔬菜,自己还要支付装车、运输的费用和工人工资。

田华是土生土长的石朝乡,一直以来,他都在外打工,并学了技术找了钱。可以说找的钱也完全够他们一家生活几十年,但是,家乡父老乡亲的生活还很贫困,于是,他就回乡发展车厘子、辣椒等产业,带动村民就业致富。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采购了10万斤蔬菜,捐赠给城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户,并捐赠9000斤白菜、30件面包、50件牛奶,用于保障抗击病毒一线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

“我就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将继续把产业发展好,积极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家乡有产业,村民有收入,我就高兴!”田华说。(游亚蓝 袁瑶)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