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到脱贫一线“送医送药送心理咨询”

2020年03月24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疗专家团队到朝阳镇山江村义诊。
医疗专家团队到朝阳镇山江村义诊。

“感谢县委组织部组织专家医疗团队对我们脱贫攻坚和疫情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现在村里防疫情,抓春耕,搞脱贫,每个星期白天黑夜的干,身体确实有点透支,这次医疗专家团队来到村里面‘送医送药送心理咨询’,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基层一线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度。”荔波县小七孔镇新街村攻坚队员杨卓诚激动地说。近日,荔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以该县“人才领题破题”课题为契机,组建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各村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进行免费义诊。

活动期间,医疗专家为该县3000余名攻坚队员问诊把脉,进行血糖、血压、心肺、双肾等检查以及中医体质辨识后,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病史,对驻村干部进行综合评估、建立健康档案、免费发放4000余盒药品、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同时进行心理健康辅导、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我们的一线‘指战员’十个手指弹钢琴,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往往出现带病工作的情况,作为干部之家,我们要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荔波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该县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考验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双重挑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拿出了担当、扛住了压力、干出了实效。荔波县委组织部为了充分调动助力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荣誉感和成就感,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出台了对助力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关爱政策。通过提升工作能力、优先培养使用、强化表彰奖励、落实待遇保障、加强人文关爱等多个方面,正向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同推进、齐发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举措、脱贫攻坚有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文/图:欧阳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