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紫云供电局:山里服务有温度 苗胞脱贫劲头足

2020年03月19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17日,南方电网贵州安顺紫云供电局猴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专程来到紫云县大营镇麻山腹地的金龙、芭茅等苗族聚居的村寨,精准排查低电压用户,上门为老年人开展用电检查;贴心的服务里透着暖人的温度,在亮堂的环境里,苗胞脱贫致富的劲头十足。

紫云供电局始终把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出发点,认真履行“农村要脱贫,电力必先行”的职责,采用计量自动化系统+现场排查的方式,“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地对11.7万用电客户进行精准核查,掌握所有低电压客户和新建危房改造、自建房的用电信息。

对于排查出的低压用电客户,紫云供电局倒排工期,通过新立电杆、架设配电线路、增加变压器容量或新建等多种途径,消除电压不足的现象;同时,党员突击队深入麻山腹地大营苗族聚居的村寨,上门提供贴心的用电服务,确保苗胞用好电;让优质的电力扮靓美丽乡村,让苗胞在亮堂的环境里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助力紫云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紫云供电局猴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在大营镇开展进村进组进户行动,为大营村大营组的村民田应忠及时处理好了家里线路断路的问题,更换了新的电能表;在金龙村下寨组,他们专门到83岁的苗族老人韦昌顺家中,检查用电线路,用苗语宣传防触电常识;在芭茅村羊寨组,为80多岁的苗族老人韦老廉接好了灯头的断线;还精准排查用电客户200余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余份。(谢祖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