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多措并举 整治市容市貌

2020年03月16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紫云自治县城管局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针对目前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重点治理占道经营、店铺延伸、乱搭乱建、扬尘污染、带泥上路、违规广告等市容环境乱象。

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占道经营乱象,县城管局持续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治理,并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期间共清理沿街各类店外占道经营、乱摆乱放200余处,清理流动摊贩300余次。群众反映,经过执法队员大力整治,街巷环境卫生比以前整齐多了,道路也比以前宽敞了许多。

为切实解决店铺延伸、乱搭乱建等问题,县城管局出重拳,加大整治力度,采取集中整治的方式,对下达整改通知后仍不整改的商户,依法进行拆除整改,拆除面积110平方米,严厉打击违法乱搭乱建行为。针对违规张贴的小广告、破损横幅等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共清除破损条幅20条,清理非法张贴小广告60余张,清理不规范广告牌匾17个。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扬尘污染、带泥上路等现象也开始出现。为加强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县城管局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在重点路段定人定点开展检查工作,对渣土运输车辆严格排查,严禁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并要求运输车辆采取密闭措施,在做好全面管控的同时,以违规施工造成路面污染的工地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整治处罚,整治后期持续观察。

经过大力整治后,市容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到了新水平。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落实常态化工作,咬紧市容整治工作不放松,夯实整治效果,打造整洁美丽宜居环境。(王梦月 狄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