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多措并举保障学校顺利开学

2020年03月16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按照贵州省中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的统一安排,3月15日,紫云自治县各中学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陆续返校报到,紫云采取了最为严密的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各学校顺利开学。

3月15日,笔者在采取错峰返校的紫云民族高级中学看到,学校在校门口设立了两个进校入口,学生必须按照贴在地上的红点排队进校,且排队间距要超过一米以上,在经过展示健康码、行李消毒、体温检测、酒精对手消毒和班主任登记后才能入住宿舍。

紫云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副校长冷华玉介绍:“学校前期已经对学生以及家长的健康码进行采集,学生今天返校,要先到学校正大门门口签订承诺书,然后到指定老师处,把学生从家里戴的旧口罩换成学校统一发放的新口罩 ,学校保卫老师对学生的手、行李等进行消毒 。然后学生进入到测温室(进行测温),我们的测温是热成像测温,然后学生把正常的测温条带到班主任处报名。”

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要求,紫云牢牢管住“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部位,把防控措施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确保防控部署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情况掌握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全力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紫云民族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家长班毓建说:“今天送孩子来到学校,看到采取的各方面措施,我们就放心了。作为家长,希望在这几十天的时间里,通过学校的管理,孩子能够在学习上有突破,冲击高考,取得好成绩。”

防控措施严格到位,放心的不仅仅是学生家长,对于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来说,他们更是放下了心理负担,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

“现在开学了,还是挺激动的,因为毕竟高三了高考是最重要的。这次回来开学要拼命一点争取把之前错过的时间抢回来 抓紧一点,把学习赶上,进度赶上,争取考高取得好成绩。”紫云县民族高级中学学生班顾说道。(陈伟 狄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