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

2020年03月16日10:52  
 

3月14日,德江县在县教育局礼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通报近期督导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发现的问题,调度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委书记商友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陈廷相,县领导李向上、杨素昌、张静霞、覃伟,以及市驻县级督导组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好今年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考核更严。要严格实行挂牌督战,聚焦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等重点群体,逐户走访研判,发现问题、细化方案、补齐短板,倒计时攻坚,确保所有剩余贫困人口5月底前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要建立防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与脱贫户之间的沟通联系,把工作做到心坎上,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举一反三,抓实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积极迎战国家抽查普查,确保取得更好的成绩。要务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全力抓好易地产业、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和后续服务等工作,让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会议强调,产业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必由之路、治本之策,也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各攻坚队要组建产业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围绕“八要素”要求和因地制宜、市场需求、技术支撑、快速增收原则,切实谋划实施好产业项目,积极探索推进“村社合一”,规范组建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协会,提升产业规模,打造产业品牌。广大干部职工要多形式参与产业发展,示范带动群众参与,促进稳定增收。各部门都要围绕大抓产业认真履职,全方位提供保障服务,努力在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大炼干部、增强本领,严管干部、严格考核,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迅速形成大抓产业、巩固成果的革命声势。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坚守岗位,强化督促,严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攻坚队全体成员和所有帮扶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张辉 赵相林)

来源:德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