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灵活金融服务 助力中小微企业

2020年03月13日08: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办理服务。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供图
办理服务。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供图

自3月1日起,银保监会等五部门发布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银保监发〔2020〕6号文),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接到文件后,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积极落实政策方案,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小微企业承受了较大的冲击,在生产经营上面临诸多困难。注册在南明区的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在接到文件通知后,积极落实政策方案的同时,响应南明区政府的号召,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规定与申请,对困难中小微企业的贷款,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的延期、展期、续贷等支持。并且,该行在此基础上,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对遭受疫情特别严重的中小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还提供了贷款期限为两年的企业免息贷款,结合小微企业的差异化需求,有的放矢,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活水,凝聚银企合力共抗疫情。

“这笔贷款真的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阿泉个体汽车空调装潢部的曾大姐与丈夫于06年到贵阳市做汽车零部件销售生意,如今受疫情影响,供货商不发货,快递业也停了,曾大姐一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跟曾大姐解释与说明清楚相关政策后,第一时间为曾大姐开放了绿色通道,经过与她的商量后,她选择了该行的创新金融服务“创帮贷”为其授信10万元整的免息贷款。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特事特办,当天完成审批,第一时间投放贷款,及时解决了曾大姐一家的燃眉之急。“本来我还很担心在疫情期间的经营问题,现如今,有了银行提供的十万元免息贷款,让我们缓了口气。”曾大姐表示。

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在疫情期间持续加大对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等重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供更高质效、更“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下一步,该行还将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群众。(李林璠)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