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1日10:39  
 

3月10日,瓮安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瓮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华,瓮安县政协主席陈博,瓮安县委副书记高峰,瓮安县委常委孟先锋、陈宇玉、夏吉友、刘惠江、符清和、龚传海、郑凯、李明、汪武及县四家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张文强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经济工作形成的重要认识,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剖析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明确了目标任务,为瓮安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根本原因;要精准把握关于经济工作中形成的“四个必须”重要认识;要精准把握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重要判断;要精准把握关于今年经济工作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及政策取向。

张文强强调,2019年,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围绕“四保”工作目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呈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干部群众负重前行、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经济下行压力仍将持续;金融债务负担仍然较大;项目投资难度不断加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需继续解决等制约我县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同时,也要准确把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正处于高速发展之后的消化期;正处于开启下一轮发展的积蓄期的县情。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十分繁重。

张文强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承上启下,意义重大。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不含跨境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左右。

张文强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是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好高质量脱贫“决胜战”。二是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久战”。三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追歼战”。四是要加快推进百亿产业倍增计划,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大发展。五是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步伐。六是要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发展“提质进位”。七是要加快推进宜居城市建设,统筹抓好城乡协调发展。八是要积极谋项目争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九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十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张文强最后说,同志们,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州委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担当作为,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与全国一道迈进全面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瓮安发展新篇章。(王明清 黄英)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