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泉口高山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09日11:38  
 

3月5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到泉口镇、高山镇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严格实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两场战役”全面胜利。

当天,商友江首先来到泉口镇盆水村、樱桃村、大湾村,与攻坚队同志座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察看盆水村茶叶基地和樱桃村生猪养殖场,仔细询问产业发展模式、技术支持、利益联结等情况,就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商友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强村(社区)疫情防控,切实落实外省来德返德人员的检测登记和发热病人集中诊疗等措施,确保管控到位。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严格实行挂牌督战,聚焦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和易地扶贫搬迁户等重点群体,落实“一户一策”方案,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超标墓豪华墓活人墓专项整治等工作,革除传统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要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紧扣“八要素”精准谋划优势特色产业,着力加强现有产业管护和培训农民工作,坚决调减玉米等低效农作物,切实调优产业结构,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随后,商友江前往高山镇洋山河景区,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工程推进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各项审批手续,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尽早建成营运,推动德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期间,商友江还到泉口镇派出所调研,实地察看办公条件,详细了解规范化建设、民警工作学习和食宿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县委办,泉口镇、高山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辉 赵相林) 

来源:德江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