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创新监督模式严惩“蝇贪”

2020年03月05日10:06  
 

“苗都开始冒出来了,过不了两天就可以移栽了,到时候要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护工作。”思南县邵家桥镇纪委杨德亮在该镇成丰专业合作社开展专项监察时不忘督促做好防护。

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再监督再检查的同时,同步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扶贫民生项目专项监察,严肃惩治扶贫民生领域“蝇贪”。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创新监督模式,实行“线上+线下”监督模式,依托民生监督查询机、12388举报电话、思南县纪委监委网站、“思南县纪委监委”微信平台线上举报和“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村监委”的线下监督模式,拓宽监督渠道。按照“见企业、见资金、见产业”思路,派出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统筹协调联系乡(镇、街道)的28个民生监督组,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全县2016年以来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实施的扶贫民生项目进行专项监察。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46个。

“我原来以为民生资金只要不进个人的包里,就不算违纪,现在才知道民生资金没有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这也是违纪行为”。思南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展进乡镇时一名村干部深受感触。

结合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展活动,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对查处和问责的扶贫民生典型案例,通过“三会两书两公开”形式到违纪人员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村(居)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警示教育,现场清退被侵占的扶贫款物,剖析违纪违法原因与危害,形成强大震慑,坚决遏制扶贫民生领域“蝇贪”。(田素)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