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防疫就业同步行

2020年02月12日17: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员工正在加工产品。杨智勇 摄
员工正在加工产品。杨智勇 摄

2月11日,松桃苗王湖高科产业园迎来一批新员工,苗王湖高科产业园复工,来自县城移民易地搬迁安置区的60多名群众在苗王湖高科上班了。

在全县重要防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节后农民工等人员返岗就业服务,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广大群众求职就业,松桃自治县人社局,在松桃县委县政府防控疫情统筹安排下,两手抓工作,一手抓防疫管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和群众就业。积极开展线上招聘工作,引导群众通过“贵州公共招聘网、贵州就业帮手机APP”等网络微信平台,科学合理有效地安排招聘活动,将线下活动转为线上,大力开展互联网招聘,采取网上报名,远程面试,不直接面对接触方式,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服务模式,人社局龙金洪局长说。

贵州松桃苗王湖高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由松桃苗族自治县鑫鑫养殖专业合作社、上海启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松桃永昌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三家合资。公司主营有机野鸭乳化、养殖、屠宰、加工、蛋类销售一条龙服务,辅以冷链贮藏、农产品流通,是一家农业产业链完整的集团企业。公司以大产业、大规模、大品牌的思路为目标争创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据苗王湖高科项目负责人彭胜明介绍,公司占地450亩,屠宰定点加工覆盖周边铜仁、秀山等6个县市,公司全面开工需400余人,还需招200员工,男工50岁以下,女工45岁以下,最初上岗工资2600元,熟练工可到4800元左右,主要招收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是松桃县定点建设的扶贫车间。

当天有60余人到公司上班,分别来自团山和背后坪易地搬迁安置区的群众,来自背后坪搬迁户阳代信,现年50岁,高兴地对笔者说:家中5口人,小儿子读大学,去年在江苏务工,现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我们也心急,现政府把招工信息发在社区微信群中,看到信息后我立即报名,另一位招聘上班员工吴胜康说,家里6口人,四个孩子读书,2个读大学,1个读中学,1个读小学,支出大,希望能早点上班,现在能到家门口就业,解决了我们很多问题,我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暖心安排和服务。

目前,松桃自治县就业局积极与县经开区各家公司企业联络,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开展线上工人招聘活动,尽快复工生产,打通就近就业渠道,同时,统计在江苏和浙江务工人员,采取统一输送方式,实现尽快就业,稳定家庭增收。(杨智勇 吴采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