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高桥:防控疫情正当时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年02月06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叔叔,不能过去,赶紧回家,按照现在的政策要求,最近一段时间都尽量不要外出了,特别是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哦……”在德江县高山镇高桥村疫情防控劝返点,笔者看到一名女生正在对进出车辆人员开展劝返。

这位女生就是何彩莲,高桥村疫情防控劝返点的一名志愿者。

高桥村与沿河县泉坝乡、德江县泉口镇相邻,平时车流量大,人员往来密集。疫情发生后,高山镇立即协同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设立疫情防控劝返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做好进出车辆人员劝返工作。

“通过网络媒体和村里干部们的宣传,我知道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临的情况,我是一名大学生、又是这里的人,关键时刻、特殊时期,能为村里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

何彩莲,今年22岁,高桥村坝坪组人,是铜仁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乐于助人。

“这次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我的爸爸妈妈都很支持……”何彩莲说。“我每天的工作是在村设置的疫情防控卡点上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测排查,提醒村民加强个人防护、带好口罩、不要外出,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留在家中。”

同样在高桥村疫情防控劝返点执勤的志愿者还有何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到全国各行各业的人,都齐心协力,纷纷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完全有义务和责任加入我们村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全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何琳说。

何琳2019年毕业于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室外护理专业,现在在贵阳市南明区一家口腔医院上班。

“现在我们村每天都要用流动喇叭、微信通知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希望广大村民朋友一定要呆在家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少串门,不得不出门的情况下佩戴好口罩,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高桥村村支书何先仲说。

“说实话,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几位村民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我非常感动,也非常开心。同时,也希望全体村民积极支持、配合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严格按照德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进出车辆人员劝返工作,实现24小时坚值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战!”高桥村脱贫攻坚队长胡勇说。

目前,高桥村有5名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医生、有的是老师……她们正在用一颗爱心、一份信念、一次次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高桥村特殊时期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何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