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1月08日10:17  
 

近日,铜仁市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沿河县团结街道复兴村原村委会主任田永先优亲厚友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田永先任复兴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在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中优亲厚友,利用职务便利将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其妻子、母亲、兄弟、侄子等亲属评为保障对象,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7.6万余元。该县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征地时,复兴村0.7亩集体土地被征收,田永先将征地补偿款2.7万余元领取后占为己有,用于个人支出。田永先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田永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思南县杨家坳乡安家沟村党支部原书记干天刚违反群众纪律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干天刚任安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与村民张某忠商量,以张某忠之子张某(全家外出务工)名义评低保私分,在干天刚操作下张某被评为低保,低保资金到帐后干天刚8次从张某“一折通”存折取出低保金16600元,分给张某忠4800元,余款11800元被干天刚用于家庭日常支出。干天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干天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沿河自治县泉坝镇泉坡村驻村干部何海违反群众纪律问题。2019年4月,何海在协助泉坝镇人民政府评议泉坡村农村低保时,明知其堂舅叶某某购买有长安车,且低保评议会没有通过,仍将叶某某纳入低保享受对象上报镇社会事务办,导致叶某某户2人2019年违规享受4个月农村低保2469.36元。何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何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被追缴。

4.碧江区灯塔街道柑子冲村村委会原副主任、会计余国顺挪用征地补偿款问题。2015年,余国顺在任柑子冲村村委会副主任兼会计期间,负责柑子冲弃土场建设征地补偿款发放工作,该村余某某认为补偿价格低拒绝领取存有征地补偿款银行卡,暂由余国顺保管。2016年2月至9月,余国顺利先后18次将余某某银行卡上的土地补偿款109884.84元取出,用于其妻子做化妆品生意。2019年5月,余国顺获悉街道纪工委在核实余某某征地补偿款发放情况时,将余某某征地补偿款本金和利息存入余某某银行卡,将该卡转交给现任柑子冲村会计罗某。2019年11月,余国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5.德江县共和镇白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邓天周截留挪用群众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6年,共和镇白果社区邓某堂和邓某两户被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分别享受1.5万元危改资金。因邓某堂、邓某缺乏劳力,居委会安排邓天周帮助其改造危房,邓天周在实施危改过程中,将其中0.9862万元用于自己日常生活支出,导致危改不彻底。2019年12月,邓天周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违纪资金被责令退回。(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