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注重实践历练 建强干部队伍

2020年01月06日10:13  
 

2019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在实践历练上求实效,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注重政治教育锤炼党性。开展理论组中心组学习、支部活动日、党性体检、书记上党课等系列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采取集中研讨学和自主分散学相结合开展学习,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加深理解,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等“4+2”专题教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7800余人次参加教育。

注重精准培训提升素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己办”相结合的模式,对纪检监察干部不同岗位、不同职能职责设置不同的培训课程,着力提升业务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给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2019年共举办市内培训班12期,举办省外专题培训班4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99人,选派477人参加中央、省委、市委的专题培训班,共计开展各类培训2398人次。

注重实践历炼锻造尖兵。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积极采取轮岗历练、上挂下派等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历炼中提升。制定出台《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交流轮岗办法》,通过轮岗练就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多面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内部轮岗46人,让干部得到多岗位锻炼。认真组织全市119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执纪执法、巡视巡察、案件审理等业务“大比武”,以赛促学、以赛练兵。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到中纪委协助办案和省纪委省监委跟班学习,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市监委跟班学习,进行岗位“大练兵”,强化“传帮带”,不断提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