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坝土家族乡

推动安置点无职党员创先争优

2020年01月03日09:04  
 

道真自治县上坝土家族乡积极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无职党员参与社区事务管理和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党员人人有岗位,你争我创比贡献”的喜人局面,推动无职党员创先争优常态化。

因地制宜,科学设岗定责,变“无职”为“有责”。按照“支部强功能、党员强担当”的要求,将搬迁群众较为集中的阳光党支部和连心党支部分别设置发展致富、纠纷调解、家园清洁、治安巡防、政策宣传五个功能型党小组,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引导,激发内在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功能,通过调动党员参与设岗定责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

规范运行,推动党员履职,变“无为”为“有为”。为了使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规范运行,分步组织党员履职,引导党员履行岗位职责。

严格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变“短期”为“长效”。推进设岗定责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群众会等多种形式,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建立履职情况登记制度,采取个人述职自评、党员和群众代表测评、党支部综合评定的程序,评议无职党员履职成效。

据了解,在易地搬迁点的64名党员中,除了年老多病的8名党员外,其余56名党员均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岗认领。截至日前,共计调解家庭纠纷20余起、宣传政策100余场次。(冉前波)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