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共青團普定縣委:“青”心聚力 全力推進青年友好街區建設

2024年03月22日17:35 |
小字號

普定青年友好街區建設以來,共青團普定縣委緊緊錨定建設青年友好型成長型縣域目標,以“讓城市對青年更友好、讓青年在城市更有為”為抓手,高標准打造星博國際街道青年友好街區示范樣本,通過以小見大、以點促面的方式促進青年發展與城市發展同頻共振。

融入自身特色。聚焦普定本土的文化、商業、旅游等資源稟賦,充分發揮星博國際廣場青年聚集度高、商業緊密等優勢,按照“本土特色+青年元素”的模式,將“時尚潮流”“美食文化”與青年群體喜聞樂見元素相結合,打造星博青年友好街區,強化IP效應,吸引更多青年聚起來、更多商家融進來。今年來,結合普定美食節活動開展,多次受到市級媒體、省級媒體關注。

凸顯青春元素。在街區中心醒目位置添置“青年友好街區”“青春遇見貴州”地標牌、時尚logo等元素,充分調動人社、工信、文化、群團等部門力量,“線上線下”並行開展團員和青年主題教育、人才招聘、政策解讀、青年研學等招才引智和社會實踐載體活動,塑造青年群像,宣傳推介活力普定形象,營造人氣興旺、備受喜愛的街區氛圍,實現青年人群的聚集效應。

強化社會參與。充分發揮共青團橋梁紐帶作用和運用好規劃聯系會議機制的作用,引導全縣各級各單位、社會組織、西部計劃志願者等力量支持青年友好街區的發展。積極實施“揚帆計劃”“大學生返家鄉”等大學生實踐項目,青年友好街區建設以來共開展青年讀書沙龍、拾光攝影、青年街舞、新春送祝福等主題活動及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共600余人次參與,持續推動形成“政府關注、社會支持、青年參與”的工作服務體系,讓青年在城市發展中更有為。

接下來,團普定縣委將著眼提升青年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以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生動的實踐繼續推動青年和城市的“雙向奔赴”,讓青年高質量發展和城市高質量發展相互促進,把“試點”建成“亮點”,讓普定對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普定更有為!(共青團普定縣委供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