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福泉鳳山:不負農時不負春 辣椒育苗管護忙

2024年03月20日15:04 |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連日來,在福泉市各田間地頭,到處都洋溢著春耕的濃濃氣息,廣大群眾都在搶抓節令,進行翻土施肥、育苗管護等辣椒移栽准備工作,為新一年的農業生產開好頭、起好步。

一大早,在福泉市鳳山鎮竹王城村的貴州寬農農業有限公司的辣椒種植基地,當地群眾正忙著翻土、施肥、起壟,有條不紊地開展辣椒苗移栽前的准備工作。村民屠倫惠長期在這裡務工,除了務工有固定的工資外,自己家的土地也流轉給基地,每年又有一筆土地流轉費。

務工群眾屠倫惠說:“我在這干了兩年多了,從育苗、施肥到辣椒移栽、管護、採摘我都跟著老板干,這裡離家近,一天能賺100塊錢,我覺得很好了。”

在辣椒育苗大棚裡,貴州寬農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和基地技術人員正在查看辣椒苗的生長情況。該基地是福泉市今年最先啟動的辣椒育苗點之一,公司早謀劃、早部署、早安排,分為三批培育辣椒苗,第一批培育的辣椒苗出苗整齊,長勢喜人,預計3月下旬就能移栽。

貴州寬農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陳發正說:“第一批辣椒苗馬上可以開始移栽了,預計10天左右開始移栽,我們的育苗大棚總共有92個,今年的計劃是所有辣椒苗可以移栽1.3萬畝地。我們每天的育苗工人大約有20人,整地也在抓緊進行,爭取在3月底把所有土地准備好,4月初就開始大面積移栽。

產業興則百姓富。今年,鳳山鎮緊緊圍繞“1+2+N”產業發展要求,按照“擴規模、建基地、樹品牌、提質量”的思路,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依托獨特的資源優勢和地理優勢,持續抓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通過政策扶持、示范帶動、科技助推等方式,幫助農業龍頭企業做大做強,並帶動群眾參與發展,形成特色、優質、高效、生態的現代農業發展新格局。(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韓慧惠、尚玉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